星期六是學校園遊會
到十點多
買了一堆女孩們賣的看起來應該可以吃的食物
就拋下了她們
去跑研究所的田野調查
誇獎一下她們已經很獨立了
只是一群回校的舊愛們應該都把我罵死了吧

田野調查完全是一件需臉皮厚的工作
為達成目的
要不恥開口問在地人有的沒的
不懼旁人眼光的拍照
還要不怕累的上山下海開一整天的車
誰叫我非要一天跑完全部的據點
尤其上下碧雲寺這一段路非常驚險
難得開這麼長又高的山路
妹沿途都有感生命危險
我也不時的想尖叫一下
下山時還和兩台要上山的遊覽車會車
經驗值頓時激增百分
碧雲寺的師父叫我和妹留在那吃晚飯
說是給佛祖請客
但那天山上霧氣很重
碧雲寺籠在虛無縹緲間
妹說這樣太晚下山很危險
我說難道要拒絕佛祖的邀約嗎
好兩難
最後
迫於現實的恐懼
我們還是在開飯之前下山了
回家後
媽跟爸都驚訝我們去那麼多間廟寺竟都不知要添油香
要我到時研究所順利畢業再去感謝一次這些被我打擾過的神佛
只是這一日跑了兩百多公里
要再去一次
光想
就著實有點腿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雀兒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