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口考在上禮拜結束了
我們四個戰友是老師第一批拿到畢業資格的桃花島弟子
雖然沒有想像中那種全身輕飄飄的感覺
反而不真實的虛幻較重
但很想再來一次
這最後一關
並不可怕

終於能再拿起學術以外的書來看
週末馬上就K了兩本小說
還預定下次一回虎尾就要去租個幾十本漫畫墮落一番
不知自己在急什麼
其實論文還要很多要修改耶
但緊繃確實慢慢的在放下

好幾次
同事找要去爬山
聽說這群山友最近的目標是玉山攻頂
令人surprised
然對這種放假還要花費太多體力的事
我只敬而遠之
因為我理想的假日計劃都是安逸的膩在房間看閒書、電影之類的輕鬆事宜
或去逛有冷氣的百貨公司等活動
因此
由衷佩服他們的熱血

生命中總有大大小小的各種煩惱
或工作、或家庭、或與一隻狗、或各種說不清的情感關係間
煩惱總不時或離
但仍感覺
未來~~正對著我微笑
是最近更清晰的發現吧
如張大春的《我妹妹》中說的:
「她不記得了。她很容易忘記那些不經心卻影響了別人的事」
或許我的健忘或漸忘其實也不錯啊
因為這些大大小小的煩惱咬嚙的時間總不會太久
但也總有人覺得我很誇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雀兒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