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模擬考
有兩篇閱讀測驗都出自金庸小說
在檢討的過程中
讓我好生想起以前K金庸小說的躲藏年歲

 


國小常跟著舅舅去圖書館借書
我的童書常很快就看完了
就把舅借的也都拿來看
猶記在讀到小龍女不再清白之後
內心充塞著一種對天地不公的憤慨
好幾天直逼問舅何以如此
現在想想
舅當時一定覺得我很煩
到國一
我還繼續沉迷
晚上怕被罵不睡覺
就躲在棉被裡讀到三、四點
隔天再昏昏沉沉的去上學
當然
那時的成績是這輩子爛到谷底的時期
近視度數也與日暴增

 


終究,我還是從那個武俠世界脫離了出來

此後,開始行走於自己的江湖

並懂得理性

 


以前總是愛看閒書
又愛罵這些書害我不淺
在看與不看間掙扎
直是甜蜜的痛苦
現在除了上班
有大把的時間讀書
應更有計劃的充實自己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雀兒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