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要暫時遠離一下古宮
去看看首爾其他比較現代化的景點了
當作換換口味吧
不過這實在是走到腿快斷掉的一天><


今天要去的第一個景點就是梨花女子大學
梨大是韓國女生的第一志願
而且電影「我的野蠻女友」就是在這裡取景
梨大前的馬路
車道很小人行道卻很大
很適合逛街


根據這幾天的觀察
韓國的女生普遍都滿會打扮自己的
很少看到邋塌的女生
就連在餐廳服務的阿珠媽
臉上也大都會擦粉
沒想到下了梨大站
這裡的女生更顯漂亮、乾淨
再加上書卷氣
也都太有氣質了吧
而且韓國女生膚質好
只化淡妝
相較於台北東區
似乎台灣和日本女生妝都偏濃
這樣算欲蓋彌彰嗎?


說了一堆
在讚嘆聲中
來到了梨大校門口


在校門口的左牆上有很多白花
應該就是傳說中的梨花吧


一進校門
覺得這校園也太大了
不知該從何走起
校園景觀整理得很好
會成為觀光景點一點也不奇怪


後來我們先沿著校門口直行
來到這棟古老的教堂前
是梨大的代表建築之一


身上帶好多東西喔
故意離很遠的由上往下拍
這樣才會臉很小身材修長
而且以台灣標準來看
韓國女生都偏瘦(推測是食物少油)
我在韓國的話
一定不會有人再叫我多吃一點了


這兩側是梨大的校園生活中心
造型是不是很像「大峽谷」呢
它的暱稱就叫大峽谷喔


這麼特別的校園
當然是請國際知名的建築師設計的
不得不讚嘆一下這位建築師也太有創意了吧


近看一下大峽谷的玻璃牆
可是有很多扇隱而不顯的門
教室、圖書館、商店等全都在裡面喔~~超特別的


在校園內還有很多觀光客跟我們一樣閒晃
因為這間學校本身就是一個觀光景點
不知他們師生是如何看待這些觀光客的


就算隨便亂走
也覺得這間大學太美了吧
讓我一直想到曲徑通幽這個成語


好有歐洲風喔
在這裡讀書的感覺一定很夢幻
可惜我已經過了可以交換學生的年紀了
推薦給還有機會的女孩們
這間學校的景致真的會讓人很想成為這裡的學生


看一下梨大的校徽
有很多漢字耶
難道漢字在韓國跟英文一樣是一種國際性的文字嗎


我們就在校園裡亂繞亂拍
就走到了學校的後門
然後就開始逛起梨大商圈了


這裡清一色都是賣女生用的服飾和鞋包雜貨
超好逛
不過這裡的商品大多沒標價
想要買的話
每一種都要問老闆how much
對我來說買得有點小麻煩


來到KOSNEY文具店
這間也是梨大商圈的必逛之店


店外有一隻超大高跟鞋
在這裡敗了好多made in korea的特色文具
而且附近很多咖啡屋
來首爾之後
才知道原來韓國人那麼喜歡喝咖啡


逛了那麼久
又到了吃飯時間
我們選了一間外面張貼似乎有很多媒體介紹的餐廳
這也是我們這幾天吃到最便宜的一餐
覺得可能和台灣情況一樣
就是在大學附近的飲食消費比較便宜


不過這家的服務生連簡單的英文也不太通><
還好後來終於聽懂了
然後突然離開
原來是去拿中文菜單給我們
耶,有中文菜單耶~~歡呼轉圈圈


棟點了辣炒年糕鍋
加了韓國拉麵
他其實是想點韓國泡麵
可是服務生和他用英文溝通後
還是給了棟這一種傳統麵條
唉,算了~~可以吃就好了
走了那麼久
都快餓死了


我的是石鍋拌飯
這是幾天來第一次在韓國吃到石鍋拌飯
果然比在臺灣好吃耶
連鍋巴都好好吃喔
我一粒米也不剩的吃完了
~~好吃的石鍋拌飯竟讓我莫名的感動


逛完梨大後
又繼續坐地鐵往漢江和六三大廈前進
這常常出現在韓劇中的漢江真令人期待
不過到了汝矣島渡口以後
天啊~~怎麼太陽那麼大,超熱的


這裡的草地很多
樹卻不多
可遮蔽的樹蔭下早都被占滿了
因為很多人來這裡野餐或睡午覺
韓劇裡面的確也常有野餐的情節
我們可憐的等待著樹蔭
後來終於有座位了
然後棟竟累得睡著了><
我在旁邊無聊得一直拍漢江


想想這個城市真美
有清溪川
有古宮
還有這麼大的漢江
又好逛好買
想得都羨慕起首爾人了


岸邊有漢江渡輪
但這個時間點比較少人去搭
大部分都是選在晚上來看夜景
真是失算~~來錯時間了


下一個行程就是六三大廈
韓劇「市政廳」的男女主角就是站在頂樓看夜景的
沒想到去買票的時候才知道在整修
整個就是殘念啊~~只好又往回走


覺得首爾怎麼隨便一條人行道都那麼寬那麼美
這種綠蔭大道好適合悠閒的散步喔
難怪韓劇中可以有那麼多浪漫的場景
但兩個沒情調的人卻低著頭拼命的猛走
因為從早上開始已經走了很久的路
我只想趕快回飯店躺著休息一下


吃一下冰淇淋補充體力
冰淇淋吃起來跟台灣差不多
而且還溶得很快


回飯店短暫休息後
晚上去了明洞
這家的蔘雞湯一樣是超有名


我就是莫名的很愛蔘雞湯
這是第三次吃蔘雞湯了
我想身體應該在這幾天被補得很好
這家一樣有會說中文的阿珠媽
果然是熱門餐廳必備的啊
而且這家的阿珠媽特別熱情


之前都兩人吃一份蔘雞湯
今晚則是一人一份
我吃得乾淨溜溜
棟還嚇了一跳


介紹一下這個人蔘酒
吃蔘雞湯時
大多會附一小杯像這樣的人蔘酒
要把這個倒進人蔘雞中
味道會更濃
想要直接喝掉也可以啦
不過那可是很嗆喉的


吃完後就開始慢慢逛街囉
明洞可以說是年輕人和觀光客的天堂
之前看旅遊書說明洞越夜越熱鬧
不過我覺得還好
因為雖然人還是很多
但快十點吃完出來
很多店都要打烊了
剩下一排一排的小攤子比較多


雖然很多店都關了
可是不管了
都來了
一定要買個東西才行


這些手作小物都很可愛也不貴
也有標籤made in korea
我覺得檢查這個很重要
因為我有買到made in china的
而且那時老闆還保證made in korea
結果回去才發現被騙了
誰想要到韓國還去買made in china的東西啊><


棟特別愛拍這些可愛的玩偶
他果然還是很有赤子之心
所以一直吵著要去樂天世界
不過寒假才去過迪士尼
我根本不想再去遊樂園了

介紹一下這個我回台灣後還是很喜歡的兔兔眼罩
大約台幣一百出頭左右
不僅配色好看造型可愛
是純棉的材質
而且背面還有可以放入香包的開放式設計
應該也可以當口罩吧~~哈
但大概只能遮住嘴巴而已


回到東大門後
因為在明洞的逛街欲未被滿足
所以決定在東大門繼續逛
然後愛拍照的棟還近距離去拍了晚上的東大門
結果旁邊有一個喝酒的阿伯跑來跟棟搭訕
用韓文跟棟講很久
我本來坐在旁邊等棟
後來也湊過去看那個阿伯到底要幹嘛
因為我們又聽不懂韓文
他怎麼有辦法跟棟聊那麼久
雖然我整個搞不清楚狀況
不過棟竟還可以跟他溝通
原來那個阿伯也有在玩攝影
看到棟那麼晚還在拍照
就過來跟棟聊相機的事
~~真不知該說什麼
還以為棟被醉漢纏上了


這次去逛東大門的批貨區
這是首爾晚上快十二點拍的照片
人超多
摩肩接踵是也
聽說這裡是早上五點才打烊
不愧是東亞最大的成衣批發區
今晚終於見識到了


這整排的各色旅行袋是將要被批往世界各地的衣服
真的很壯觀
不過一整天這樣下來
兩隻腳都快往生了
在首爾時間十二點
也就是台灣時間的十一點才回到飯店
好極限的一天啊~~哀嚎
而且還忘記要去嘗試一些未吃過小吃~~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雀兒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