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旅行之後
就會想到更多更遠的地方
八月的日本關西自由行決定倉促
而且換了旅行夥伴
這次是和親愛的妹一起展開冒險
由於妹每年必要去一趟日本才甘心
到今年已經是第四次了
因為地震的關係
今年就選擇到關西


一下飛機
兩人就直奔大阪的精神堡壘地標
──大阪城The Osaka Castle


大阪城位在大阪市中心的大阪城公園內
由豐臣秀吉將本願寺改建為城池


大阪城公園內頗具特色的可愛欄杆


大阪城公園超大
所以有很多指示牌
而且還好日本使用漢字
加上妹會一點日文
所以在日本就不像去首爾一樣完全霧煞煞


這條河是大阪城的「外壕」
也就是所謂的護城河囉
公園附近有很多新建的特色大廈


大阪的天氣跟台灣一樣熱
由於跟妹一早六點多就抵達桃園機場
又一下飛機就衝過來
兩人都沒擦防曬
~~只能自暴自棄的任太陽無情的曝曬
回到台灣
果然黑了一大圈


公園噴水池廣場
有藝人表演
圍觀了許多人


大阪城公園大到還有森林
整座公園籠罩在蟬聲和烏鴉聲中


地上也散落著許多烏鴉的羽毛
這是日本給我的第一個特殊印象
就是~~烏鴉很多
而且台灣人一般不怎喜歡烏鴉
以致在見聞到這麼多的烏鴉時
讓我內心毛毛的


在大阪城公園內走了很久
終於遙望到天守閣了
那裡才是我們的目的地
當時內心不斷出現一種聲音
~~到底是還要走多久啊?


公園內有一些書畫家
席地而坐就做起生意來了


化緣的和尚
他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敲一下手中的缽
腳邊黑黑那隻就是烏鴉喔


從日文夾雜漢字的介紹
這似乎是一位叫作蓮如上人的袈裟懸之松
what?
沒有小蜜蜂的歷史補充
自己也沒有認真作功課
就經常都有看沒有懂><


走了非常久
曬了很多太陽
仍未到天守閣
途中還先吃章魚燒補充體力
沒想到內餡非常燙
我還因此噴淚了


終於來到天守閣入口的大門
因為是暑假
小朋友和外國遊客超多


當年的「內壕」
如今都被綠草覆蓋了


日本的寺廟和神社在入口處
都會有一個類似洗手台的地方
叫作「水手舍」
讓參拜者先淨手漱口
好優雅好純淨的感覺
這是日本讓我第二個印象深刻之處


完整出現在我眼前的天守閣
ya 呼~~
歷經千辛萬苦才抵達
實在太令人感動了
來到這裡
一定要跟天守閣合照一下


放一張白癡照~~
這個立牌的位置擺得剛剛好
可以把人跟天守閣都完全拍進去
之後去投幣買門票
沒想到就在這段時間
因為太過笨手笨腳
不知何時
我身後竟已有一長排正在等待的人><


進入天守閣後
有很多豐臣秀吉時代的展示品
這裡擺著各式各樣的頭盔
想試戴體驗的話還要摳摳才行


象徵權位的虎跟龍


戰事復原模型


天守閣復興八十周年的慶祝活動


這是上到八樓後的鳥瞰~~
天守閣總共八樓
有些樓層不開放拍照
在看不懂的情況下
大多走馬看花的逛過
但我發現日本人會一項一項仔細的閱讀介紹文字和觀察文物
不得不承認他們是一個追根究柢的民族
順帶一提在機場出關之時
因為語言不通
和檢查員雞同鴨講
結果我就被要求打開行李檢查了(囧)


正很忘我的欣賞風景的背影
因為真的非常不容易才爬到這裡
一定要看到值回票價才行~~


出了天守閣後開始下山
就比較輕鬆了
這是位於天守閣前方的金明水井戶屋形
傳說豐臣秀吉曾將金條放在裡面
而且水井上覆蓋的人字形屋頂是日本的國家重要文化資產
但我們一點都看不出來重要在哪裡><


拜訪神社一直是我到日本最期待的行程
經過豐國神社時
裡面供奉著豐臣秀吉和秀長
我們也繞進去看了一下


跟這位偉大的武士合影
兩人手上都拿著剛買的礦泉水
雖然聽說日本可以直接生喝水龍頭的水
但心裡仍怕怕的


看到傳說中的鳥居了
但想到是豐臣秀吉是外國人
就不打算要參拜
也就沒進去了


最後分享一下我的發現
就是日本的車牌不知為什麼看起來有一種可愛感耶
而且每台車都亮晶晶的像新車
果然是很愛乾淨的民族
忍不住就在停車場拍了好幾張^^
可惜的是兩個已經走路走到發昏的女生
都忘記要去看那個要埋五千年的時空膠囊
雖然看不到裡面保存的東西
但想說去瞻仰一下人類的夢想也好
~~殘念啊


這八天的自由行
累積了非常多的照片
一時之間
非常懶得整理
所以拖了快一個月才開始寫遊記
但的確又是一次美麗的回憶
然而也因為歷史背景的隔閡
天守閣所能帶給我的感受
畢竟還是無法太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雀兒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