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天閣之於大阪
猶如艾菲爾鐵塔之於巴黎
讓我覺得非去不可


然而我跟妹因為一些想去的景點不同
所以有一天的行程是分開行動
在異國獨自旅行一天
喔~~這實在是太刺激了
決定好之後
妹很擔心完全不懂日文的我會發生危險
把旅遊書都讓我帶上
還用飯店的電腦幫我查要搭什麼車
而一向自詡方向感不錯的我卻一副老神在在的樣子~~


我當然沒搭錯車的安全抵達通天閣了
而且還先去逛了動物園再過來
整個不知在驕傲什麼~~哈
這隻飄浮在空中的大河豚常跟通天閣一起出現在旅遊書上喔




在通天閣前的這條街道上
可以看到很多商店前都擺放著通天閣內的尖頭福神(Billiken)的雕像
只要摸摸祂的腳底就可以讓願望實現喔
所以福神的腳底常被摸到凹陷




真的到處都有福神耶
超多的啦
我一直覺得福神很可愛
跟七龍珠裡面的魔人普烏還滿像的


天空很藍
遠遠就可以看到高103公尺的通天閣
所以要迷路也很困難


這一天的行程都是使用大阪周遊券
省了很多錢
包括通天閣的門票也都給省下來了


超大的穿紅色針織衫的福神
唉~~自己一個人旅行的結果
就是沒人可以幫我拍照啦><


真不想說到底排了多久
其實我也忘了看時間
但可以確定的是
這一定是我這輩子排最久的一次
我真的已經排到表情麻木精神麻痺了
好幾次都想走了算了
卻又非常不甘心
~~像個白癡似的
還好隊伍一直有在前進
產生一種望梅止渴的效果






然後
終於
攻頂了
到了頂樓逛了一圈
讓我想起了天守閣
望著剛剛走過來的街道
內心五味雜陳
~~嗚,我真的好累


頂樓最紅的仍然是福神
大家都排隊要跟祂拍照
又是木頭材質的
祂的腳底也凹得特別嚴重
這家人真的好日本臉喔~~


下樓就滿快的
仍然到處是福神的蹤影
摸了超多次福神的腳底
只是現在一點也想不起來自己許了些什麼願來著


樓下還有通天閣的歷史介紹


打上不同的燈光
便呈現不同的風情


小巧逼真的模型展示


最後
狠狠的買了很多通天閣限定的大阪名產
才心甘情願的離開




晚上跟妹會合後
我們去搭了HEP FIVE穿透大廈的摩天輪
搭乘時間約15分鐘
隨著摩天輪慢慢升高
我們的恐懼也不斷上升
本來以為自己已經克服懼高症了
沒想到還是很害怕
後來乾脆就閉上眼睛等待時間的流逝
真不知自己為什麼一直找罪受
這一整天到底何苦來哉
不過下摩天輪後
又覺得一切都沒什麼了
還開心的買了紀念照片
喔!真是夠了
善變的女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阪景點 通天閣
    全站熱搜

    雀兒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