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的遊記又來了
平常大多是吃吃吃
我們兩個應該也算是好吃懶動的代表吧
(每次都挖洞給自己跳~~冏)


每次回家都會看到稻米博物館的指示牌
這次終於繞過來瞧瞧
博物館的外觀有點小像歐洲城堡
我想稱為「中興古堡」
應該是因為中興米吧
(純屬猜測啦)


中興穀堡得過很多獎
行行出狀元~~


先上到二樓參觀
空間很寬敞
又劃分成很多「館」
其實就是一區一區的
不過每一區都不大就是了


有好多跟稻米相關的介紹
連土壤都搬過來了


來看看稻米的結構圖
讓我想到「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
小地方也有大學問


各種有身分地位的得獎米
但我都傻傻分不出來差別在哪裡
我覺得全部都煮來吃吃看再說
(嘖~我怎麼一直想到吃的啊)


這~大概只會出現在古裝戲中吧


現在也很少見的簑衣
(穿這個會得服裝造型獎吧)



按照春夏秋冬排列
這樣就知道什麼季節會運用到什麼工具


古早味的情境
好有呷飯的fu


覺得這個景不錯
叫棟趕快擺pose讓我拍
(讓棟也有機會出場一下囉)


ㄟ~~太快就到精品購物區了吧
飯賣的飲食也都多了「米」成分


這面牆很有特色
明眼人應該看得出來是什麼圖案


咦~~被偷拍了


佈置得很歐洲
是內部較有「古堡」風情的地方


碾米樂體驗


創新而古典的喜餅盒


沒有導覽的參觀
果然就走馬看花
不過看了很多少見的東東
也算小有收穫囉
 
 
 地址:彰化縣埤頭鄉彰水路二段526號
電話:(04)8926088

 

延伸閱讀

【彰化。遊】樂活觀光襪廠(社頭)

【彰化。遊】台灣玻璃館(鹿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雀兒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