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5.jpg

再次拿起毛筆拜師學習已滿兩年

我知道自己不只是想學寫書法

更重要是讓自己能更專注

進而習得書法以外之法

 

nEO_IMG_3.jpg

我的楷書是臨虞世南

行書是臨趙孟頫

第一年自覺頗不認真

大約兩週才去上一次課

也不一定每次都有帶作業

進步也因此緩慢而有限

大約是因為跟書法老師一起去聽了施永華老師介紹隸書的課程

讓施老師現場改了作品

當時行書才剛起步

尚不敢用行書落款

滿滿的書到用時方恨少的心情

又現場是許多年紀大我一輪以上的學習者

他們的認真積極態度亦刺激了自己久蟄的心

現在不管寫得滿不滿意

每週必帶作業去上課

進步是連自己也有感的

且經常遇到的狀況是筆力趕不上眼力

不得不努力去追逐

 

nEO_IMG_4.jpg

近來更覺字與當下的書寫心情、想法是脫不了干係的

是來到見山是山見水是水的層次吧

想藏藏不住

也沒能力藏

在老師破譯每個字的優缺時

我便知道那其實是直指本心

赤裸裸的呈現個人的心底矛盾

想起韓劇鬼怪中說的

「神只是提問者,命運是我拋出的問題,答案得由你們自己尋找」

為什麼要這樣呢

有時在我們還不確定自己的答案時

我們往往先那麼做了

 

不得不坦言自己是個疑問很多的學生

~~這點自覺真是為難老師了

老師提醒我別陷溺在某個問題中太久

然後才驚覺原來自己一直是個要說服自己後才肯再往前走的人

原來潛意識裡還是會鑽牛角尖啊

但誰的骨子裡又沒有一絲偏執幾許不羈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書法
    全站熱搜

    雀兒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