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的行程仍有古宮之旅
雖然在很多人眼中這些宮很無聊
不過我和棟卻是對其情有獨鍾


一早我還在飯店賴床
棟去Issac買早餐回飯店給我吃
他說他是勤勞的小蜜蜂~~噗
以後就叫他小蜜蜂吧


看一下韓國紅綠燈的小綠人吧
不是讀秒的
而是很像電動中還剩多少生命力的倒數格子


在很多地鐵站內都看到這樣的櫃子
猜測可能是一些防毒面具類的緊急逃生器材包
會不會是害怕北韓隨時會打過來的一種準備啊


一下景福宮站
就發現這個站特別古色古香
這個不老門
是穿過去就不會老嗎


接近中午才到景福宮
被小蜜蜂唸了好久
不過這種戲碼常常在上演啦
在台灣放假也一直煩我不起來吃早餐


今天天氣很好
好到我才走一會兒就快中暑了
還有景福宮實在太大了
好想帶腳踏車來騎
先排隊跟這些守衛大叔拍照一下
這些大叔的身材不知是不是有特別選過
普遍偏高
還是鞋內有墊嗎?


拍完不久
就剛好遇上守衛換班的表演
全部的觀光客集結到廣場瘋狂拍照


今天的主題就是「看誰在打瞌睡」~~哈
這一張沒有人在睡
但右邊這位的眼神有點渙散


過沒幾分鐘
剛剛眼神渙散的大叔的眼睛已經閉起來了


這位大叔則是非常老僧入定式的閉目養神


中間這個則睡到頭都垂下來了~~好誇張
棟說他也不是故意要拍他們睡覺
拍完後才發現他們都在打瞌睡
想想他們一直站著跟觀光客拍照也很累吧
好吧~~小心別睡到跌倒喔
棟感慨的說以前他當排長時也是大門的衛兵司令
如果被發現打瞌睡就要被禁假五天
最嚴重者還會被關禁閉
看來這些大叔應該是沒什麼處罰吧
才會那麼多個都在睡


來看一下龍椅吧
這可是要有單眼的長鏡頭才拍得清楚的喔


其實我不喜歡景福宮
太大了
走路走好久
德壽宮多小而美啊
不過以前的皇帝
宮殿再大也不用走
都有「輦」或轎子
死老百姓還是閉嘴乖乖靠雙腳走吧


但棟說景福宮的規模和城門跟高大的紫禁城比
已經矮小許多了
所以當年的壬辰倭亂
景福宮一下就被日本攻陷了><
啥~~怎會這樣啊


而且我怎麼感覺景福宮樹好少
都沒有遮陽的地方


一直到最裡面的「後花園」(?)才有樹
可能因為我一直抱怨吧><
然後棟又幫我上歷史課了
他說其實像在中國的紫禁城中也是都沒有樹的
因為樹會造成安全上的死角
怕刺客躲在樹上
所以為了皇上安全
請皇上要看樹的話
就走遠一點到後花園(經過另外處理)去看唄
他說這些都是常識~~是嗎?
不想稱讚他
只能說他的高中歷史老師真是教得好啊


景福宮中最美的宮殿──慶會樓
是皇上大宴賓客的地方
也最多觀光客停留拍照
棟說這裡的另一個特別之處是用六十八柱子從水底架起來的
而且非常驚悚的是
明成皇后的頭被日本人砍下後就是丟進這池子裡
所以聽說冬天的時候
這個池子會有一個角落不會結冰
害怕嗎?那個不結冰的角落有著什麼?


逛完景福宮
耗費很多體力
早就餓了
這間土俗村蔘雞湯非常有名
聽說連韓國總統也常來光顧
而且不僅招牌有著大大的漢字
裡面也有會說中文的阿珠媽
這樣就可以不用比手畫腳了


這家的蔘雞湯就在景福宮附近
但跟第一天吃到的蔘雞湯比較起來
其實沒有非常大的差別
就料比較多比較好吃
但也不會說吃了會到很感動的境界
也因此
往後幾天
我們決定不再跟隨網路上推薦一定要吃的店了
不然有時這種店都要找很久
反而浪費了很多時間和體力
除非剛好就在景點附近的再列入考慮


這也是網路上推薦必點的海鮮煎餅
份量非常多
我跟棟撐到最後
還是剩幾塊吃不下


在土俗村中
坐在我們旁邊的兩個韓國女生發現我們不是韓國人
可能是吃東西的樣子很矬吧
就比手畫腳的教我們要把雞肉沾一下拌在一起的鹽和胡椒粉吃
然後我們依樣畫葫蘆的調成一盤後
這樣的吃法讓我覺得好鹹喔
韓國人的口味果然很重


下一站就是要到附近的仁寺洞大街
入口處的兩個人頭石雕就已讓人感受到這條文化藝術街的氣息


觀光客超多
有點像台灣的鹿港老街
販賣一些民俗特產、藝術品或紀念品
不過這裡的商店較有特色
店面也比較大


石頭上刻有韓國詩人作的詩
而這些設置在路上的石頭都會有人坐在上面歇腳


仁寺洞早期為貴族居住的區域
朝鮮王朝滅亡後
貴族就把家中的東西拿出來變賣
所以有很多古董店


五顏六色的畫作
光逛就賞心悅目


這些是韓國風的國畫吧
看得出來韓國文化受中國影響很深


這是書店嗎?
賣的書都好特別
是韓國的古書嗎
我們就一直在自己的猜測和想像中逛這些店


年輕人一定要彎進來逛這個SSAMZIEGIL商場
有賣很多手作小物
價格也不貴


處處有令人驚喜的創意
像後方的柱子被設計成樹幹


正在太陽下吃草的羊


浮在方形廣場中央的海豚


然後要走之前
我們買了大便餅
等下就要吃大便了~~哈


仁寺洞大街真的是「大」街
街道很寬很長
逛到讓我覺得怎麼還沒到盡頭
聽說假日還有很多表演
人潮也更多


逛完仁寺洞大街後
在找尋地鐵時
發現了昨天經過但沒拍照的普信閣
棟還特地過馬路去拍
普信閣又稱鐘閤
這個「鐘」是古代用來預報一天的時間
而現在只有中午十二點時才會有敲鐘的活動


在路邊發現的早餐攤
難得發現ISSAC之外的早餐店
看韓劇
韓國人好像都會在家吃完早飯再出門
難道是因為這種習慣
所以韓國不像台灣一樣到處都有美而美嗎?


看一下韓國的扭蛋在扭什麼
跟台灣大同小異


在便利商店都有在賣韓劇《最佳愛情》中的飲料
我當然也買來試試
原來是維他命飲料


晚上去逛了樂天超市
樂天超市好多人
大家就像在搶貨一樣
好可怕
最後買了一大袋吃喝的零食和伴手禮回家
而晚餐就是韓國泡麵加路邊攤的辣炒年糕和黑輪
但因為一回來就把辣炒年糕和黑輪狼吞虎嚥的吃完了
整個忘記要拍照><


泡菜口味的泡麵煮好囉
因為飯店房間內有一個小廚房可以煮東西
整個超融入韓國的庶民生活的~~哈
但我們卻是一邊吃一邊用帶來的筆電看「國片」
出國旅遊
還是要愛台灣一下
特別推薦一下韓國的黑輪
跟台灣黑輪名同實異
非常好吃~~關東煮的湯也很好喝
而辣炒年糕對我來說太辣了
但也是隨便買一攤都好吃的啦
這個晚上真的太有度假的感覺了


睡覺前
從我們住的十一樓往外欣賞了一下夜景
發現怎麼附近的幾棟辦公大樓都還沒熄燈


棟拉長鏡頭拍裡面的情況
竟然還有人在加班
真是可惡的韓國人~~這麼認真
難怪好幾年國民生產毛額都超越台灣
不過今年是台灣贏啦
回去台灣也要好好工作
只是我這個公教人員似乎認真工作也沒辦法對台灣經濟有什麼幫助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雀兒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