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有出國經驗之後
對自己的國家和國民性產生更多的省思
也讓我覺得必須更認同自己所居住的土地
所以我希望自己比以前更親近台灣
就像這張恬靜的照片
地點就在田尾
從員林騎十幾分鐘就到的距離
之前雖然已來過多次
卻總是走馬看花
而現在的我
很想仔細去看台灣有著什麼


從指示牌上的公路花園入口彎進來這條大馬路
應該是新開闢出來的
兩旁的樹都還沒長出完整的枝葉


然後就到了公路花園的圓環
路上看到好幾台協力車
大概只有這種協力車才較適合悠閒的在公路花園欣賞花花草草
也叫賞花專車


這條主街有很多賣吃的
不過因為是平日的傍晚來
都收得差不多了
遊客也很稀少


但如果假日來可就不一樣了
這條街上全都是人‧人‧人
而且像這種店
在這麼熱的夏天一定是賣翻了


主街的對面就是怡心園
是遊客一定會來拍照留念的地方


怡心園旁


今年是兔年
明年不知會不會換龍裝飾


這朵花上掛了一些霓虹燈
晚上應該會打亮吧


大蝸牛身上還畫著一朵花
讓我想到了火影忍者裡面綱手大人的那隻蛞蝓


這些應該都是因為台北花博才設置的吧
畢竟以前都沒有看過
也為怡心園再多添了一點可看性


怡心園旁還有小摩天輪
這麼小的摩天輪
本來以為只是裝飾
沒想到真的可以坐耶


一次50元
營業時間是早上九點開始到營業結束
那...到底是營業到幾點啊?


然後發現了虎尾的水瓶咖啡在這裡也有分店
有一股親切感
還有一隻狗也入鏡了
在田尾路上看到了不少狗
想想這種景象也只有在台灣鄉下才比較看得到
去香港和首爾的時候
都沒看到什麼狗
之前知道韓國有狗肉節
該不會流浪狗都被吃掉了吧


這個四面佛廣場也是以前沒有的
一位台商引進的
可以進去參拜
還上過新聞喔


繞到停車場這邊
算公路花園的另一個入口
廣場上有國際花博的廣告
可是都結束了不是嗎
又拍到另一隻汪汪了
牠一直疑惑的看著我不走


廣場邊有一間小綠屋
是花仙子的家
但不能太靠近喔
不然保全系統就會啟動了
但我覺得小朋有大概都會不顧一切的跑過去吧


花仙子家的蝴蝶
好可愛喔


這隻是鋼鐵大象


這隻讓我猜了很久
恐龍嗎?還是鴨嘴獸啊?


停車場旁就有租協力車的地方
所以來公路花園根本不用走到什麼路


公路花園總共有一百多家的園藝店
這些盆栽啊很多都擺到馬路上來了
晚上也不太收
完全不怕小偷
這不就是大同世界裡面的外戶而不閉嗎~~呵


這些業者取的店名也很花草風耶
舞春園藝
真詩情畫意


每一家店都可以繞進去逛逛喔
大家賣的植物有所不同
造景更是各家別出心裁
所以不嫌累的話
我覺得公路花園可以來逛個半天以上


接下來要去看花田囉
看到這種有夜照設備的花田
就會想到父後七日
而且這種可以晚上參觀的觀光路線已被規劃成星光大道了
晚上的燈海
跟白天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


被保護起來的波斯花田


這一塊就可以近距離參觀


台灣的黃菊花常被用在特殊時刻
所以看到黃菊花時
心裡總不自覺產生一種偏見
然而看到這樣的黃菊花田
還是感受到了數大的美感


好綠油油的草地喔
原來草也可以栽種成田耶


這就是田尾
~~台灣的花都
有好多花花草草可以欣賞


我沒有去過台北的花博(放棄)
因為聽說排隊排很久
而我很不喜歡排隊
我想等我排到可以看的時候
說不定會對那些花生氣吧
所以我還是偶爾來田尾聞聞花香就好了
只是為什麼當初花博不辦在田尾啊
這樣就不用從田尾把花運過去
也能大大的帶動彰化的觀光經濟~~多好啊


之前有人問說我的照片裡面怎麼都沒有人
~~就我不喜歡拍到不相干的人啊
算怪癖嘛,也還好啦
而且如果是我去的地方都沒人的話
這也太恐怖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雀兒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