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遊記還沒寫完
卻已經發懶了><
來寫一篇跟日本有關的台灣遊記換換口味吧


溪頭妖怪村是近年興起的新景點
很多部落客都有介紹
讓我一直很想實地去瞧瞧
而且大家總說要來妖怪村「抓妖」
聽起來就超有趣的啊


快到溪頭的時候
就會看到這個大扛棒
不過假日人超多~~超‧超‧超多
除了停車位難找之外
交通還有點混亂><


妖怪村外圍的街道


雖然我不喜歡拍到不相干的人
但在這裡真的很難避免
畢竟這裡已經是台灣的熱門景點了


因為剛從日本回來不久
我在意的是這裡是否真的有日本味
活像個考察員似的~~哈


鳥居的外型當然有日本味
但我覺得有趣的是
~~妖怪村內同時也充斥著許多「台」味
專屬台灣人的幽默
讓人忍不住會心一笑


而什麼是「鳥居」呢?
這對台灣人來講可能較陌生
所以這裡也有貼心的附介紹喔
簡而言之~~
它代表著神界和人間的劃分


還有這個「笨嫂桶」
絕對只有在台灣才看得到的用詞


另外還會一直看到「枯麻出沒」的警告牌
原來「枯麻」就是台灣黑熊唷




整座妖怪村是以日式風味的建築集合而成的商圈市集
為溪頭帶來了前所未有的人潮




只不過商品仍然是MIT啦


雖然不算大
但很多細節都有注意到
帶給我不少新鮮感


處處有造型燈籠


已經當天使去的創辦人──松林勝一


這是創辦人的愛犬
沒想到竟變成遊客投錢許願的對象了


這些妖怪造型實在太可愛了
一點也不會讓人感到害怕


連郵筒也跟妖沾上邊
顏色好鮮艷
順道寄張妖怪明信片問候思念的友人吧~~


妖怪村就屬這間久保田烘焙坊最有名了
麵包不僅有特色又好吃
門口經常都是大排長龍~~


長鼻子天狗也是妖怪村的一大特色
大而誇張立體的招牌的確很有日本味
在大阪超多


天狗的鼻子從側面看
似乎更長了




「妖怪念力OK棒」的點子有學習到日韓景點的精神


可惜的是紙材質一下雨就爛掉了


而且掛上去的許願文字還會被清掉
讓人覺得就算寫了也沒什麼意義~~不是嗎




市集內賣的紀念品也非常有趣
這個「靠杯」運用了雙關修辭耶




很多枯麻相關的產品


不過雀兒喜還是對吃的比較有興趣啦
而且這裡幾乎所有的商品都以妖魔鬼怪來命名耶


妖怪村旁的明山森林會館
妖怪村就是明山森林會館打造的
聽說還要繼續打造二村
讓人充滿期待


還有妖怪村的專車耶


下山的路上不忘提醒遊客~~呵
等妖怪二村打造好
我會再來的啦


松林町妖怪村是一個充滿人台灣人「創意」的好所在
只是因為這次照片拍得不好
(棟怪我不知何時把防手震關掉了)
所以就只能簡單的分享><

下一篇應該要繼續回頭寫日本遊記了~~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興產路2-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雀兒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