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好涼冰店已經是五十年的老店了
標榜純手工製作
在虎尾住了二十幾年
到今年才偶然從網路上得知這家店的存在


虎尾就這麼小
不難找到這間位在台糖加油站旁的冰店


只是因為店家搬遷過
看到店面後有點失望
裝潢完全沒有古早味
外頭只簡單的擺著一些塑膠桌椅
好吧
就抱著來吃冰的心理
也別太挑剔了


冰品還滿多樣的
有雪泥冰、甜筒、冰棒、冰沙等


特地來吃
當然就選招牌的三明治夾心冰餅(20元)


一個是包裝仍未打開
另一個打開的是巧克力口味


各吃完一個後
兩個人仍意猶未盡
我又去買了一個草莓口味的


小蜜蜂則是換了花生和牛奶口味的冰淇淋


冰淇淋吃起來的口感很綿密
看介紹是說用紐西蘭奶粉打漿的


不過不知大家有沒有發現三明治冰餅跟糖廠賣的外型很像
只是外層的餅乾不一樣
好涼冰店的餅乾很像小時候常吃的乾糧餅乾
而我覺得糖廠的餅乾比好涼冰店的酥脆好吃


關於這點
在我看了店裡的介紹後
才發現原來創始人曾在糖廠服務過
後來自己開了冰店
生意越作越大
到現在還有全省宅配的服務
所以
結論就是
糖廠的冰仍然是祖師爺爺~~
也無怪虎尾糖廠的生意仍比好涼冰店好囉


店家外還貼有一張虎尾重要小吃的地圖
這幾間的確都滿值得一試的
但其實虎尾還有更多好吃的未被標記上去


另有廣告虎尾的四個好地方
除了好涼冰店
還有興隆毛巾工廠、布袋戲館和手工火烤披薩
好險我這個虎尾人不是當假的
這些都還滿熟的


雖然我偏愛虎尾糖廠的冰
但發現了這家後
以後還是會偶爾來消費一下
畢竟連媒體報紙都報導過
也算虎尾之光囉



好涼冰店地址:雲林縣虎尾鎮光復路101號(台糖加油站旁)
電話:(05)632025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虎尾 好涼冰店
    全站熱搜

    雀兒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