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妹分開旅行的那天
我還安排自己去逛動物園
異國的動物園
意外的吸引著我
也或許
我希望這趟旅程可以帶走更多更豐富


來到飯店旁的梅田地鐵站
異國的單獨旅行
準備出發


然而我並不想介紹天王寺動物園中的動物
只是藉著一些拍得比較清楚的照片
分享回憶


動物園一直是充滿小朋友笑聲、驚訝聲與尖叫聲的地方
沒有市中心繁忙的人潮與快節奏的步調
靜靜的呈現城市的另一種面相
蔣勳說:
「旅行中,有些地方使人緊張,有些地方使人放鬆。
有些地方使人認真,有些地方使人悠閒。」
動物園無疑是使人悠閒的地方


我是使用大版周遊券
不用再另外付錢


發現好多帶小孩來動物園的日本父母都很年輕
而且打扮得又帥又美又時髦
完全看不出來已經當爸爸媽媽了
真佩服日本文化
因為台灣父母常常就是很父母的樣子




按照園內的設計路線
一區一區的漫步
沒有時間壓力的觀察動物
大家看起來都是一派輕鬆






第一次近距離看長頸鹿
沒想到牠的頭上和臉上有很多皺摺和小肉瘤






缺少同伴的動物
身影總有點孤單


駝峰傾倒的駱駝?


等待被餵食的可愛綿羊


動也不動的肥嫩企鵝
一直是動物園中的人氣王
記得阿嬤有次看電視
還問我說企鵝不知道可不可以吃(驚




大熱天下的北極熊
來來往往走個不停
似乎焦躁不已








各國身型不同的黑熊


這不知是海獅還是海狗
叫聲非常大
想不注意牠都難


色彩鮮豔的飛禽


在香港九龍公園也很多的紅鶴


充滿警覺性的小動物


百無聊賴的母獅


動物園中的動物
不知怎的
常流露出一種落寞的神情
或百無聊賴
或表現焦慮
少了一股動物該有的活力
令人不捨


很想上去騎看看
但自己一個人
太害羞也太空虛了


我想
很多大人
已經失去很久了
失去那種
像小朋友期待著去動物園的熱情
而那
是不是也隱喻著
我們正離什麼越來越遠
而偶爾來趟動物園之旅
相信
可以找回些
遺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雀兒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