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裝和服後

開始在京都papago

現在要回憶一下短短的三個小時逛了哪些地方囉

 

高台寺前的巷道

 

盡頭的高台寺有如信仰的象徵

 

忽然

在妹的驚呼聲中

我的目光移到了人力車上

她一直叫我「快拍」

 

呀~~是藝妓

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才勉強捕捉到的側影

直是驚鴻一瞥

 

其實不只藝妓會坐人力車喔

京都非常多人力車

車夫都是年輕又帥又熱情的小夥子耶>///<

 



來到了有名的二年坂三年坂附近的商圈

日文的「坂」就是「坡」的意思

比肩接踵的各國遊客

真沒想到會這麼多人耶

 

來日本前

妹已再三提醒過我

相傳在三年坂的樓梯跌倒的話

會發生「三年內必死」、「減壽三年」、「女生獨身終老」的可怕後果

所以在三年坂行走得格外小心翼翼

整個就是膽小鬼啊

 

雖然只是傳說

也太悚人聽聞了吧

像是一種詛咒耶

 

穿木屐的我

走階梯時特別不習慣

每一步都非常緩慢

還一邊注意別人有沒有跌倒之類的(哈

 

妹的背影

 

在這間店喝了免費咖啡試吃了和菓子

和菓子非常好吃

一口就要40元~~貴鬆鬆

但兩人還是決定買幾盒回去當伴手禮

沒想到後來有點後悔了

因為走到哪都要提著

非常不方便

 

來到了有名的清水寺

 

結果我們兩個很無聊的爬上去又走下來

因為根本沒有時間可以逛完整座清水寺

 

好多穿和服或浴衣的遊客喔

 

路邊可愛的地藏王菩薩

 

可以跟大龍貓在二寧坂等公車

真是太酷了~~

 

寧靜的石塀小路

此情此景

讓人想起〈錯誤〉中

「向晚的青石街道」

 

到染匠換回原來的衣服後

京都一日的行程

西芳寺→八坂神社→花見小路→染匠體驗浴衣→二年坂、三年坂周邊等

非常充實

天色漸漸暗了

妹悠閒的走到地鐵站

準備回大阪

四条大橋上與河堤邊的風景給了我美好的印象

為這一日

劃上最完美的句點

 

延伸閱讀

【京都。遊】花見小路

【京都。遊】西芳寺(苔寺)

【京都。遊】染匠和服體驗

【京都。遊】銀閣寺與哲學之道

【京都。遊】金閣寺~~卡通一休和尚的真實場景

【京都。遊】清水寺~~京都歷史最悠久香火最鼎盛的人氣寺廟

 

 
 

arrow
arrow

    雀兒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