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心底覺得自己非常之孤陋寡聞
要不是因為學校辦這個研習活動
我根本不知道台灣有這座國家公園(冏冏冏)
也因如此
為了避免棟日後跟雀兒喜一樣孤陋寡聞
說什麼也要拉他一起參加(哈哈哈)


是日,老天爺賞給我們一個大好的天氣
好到都無法一手掌握了(咦?)
讓穿短褲的雀兒喜防曬補個不停


但因為這個國家公園並不是那種趕熱鬧的景點
因此在整理照片時
真的有點煩惱該怎麼介紹這個地方
反正雀兒喜一向很隨性
就想到什麼寫什麼吧
(不是一直都這樣嗎)


四草湖
we are comimg
不知為何
或許是因為未知吧
充滿期待


每艘觀光船都以國家公園內的生態動植物取名
非常具有教育意義


快樂的出帆
來~~大家一起唱
(耍冷一下,別揍我啦)


湖上的船不只一艘
~~遊客多多唷


四草大橋


枯萎的布袋蓮


一大片的紅樹林
水皆縹碧



綠波油油而柔媚的蕩漾著


是不是有點像亞馬遜河的雨林呢



水筆仔



五梨跤


紅樹林中還藏著鳥巢
這可是要有熟門熟路的解說員帶領才看得到喔
生態真的粉豐富耶


飛上枝頭的白鷺鷥


怎麼有點呆呆的感覺


嘿,老兄~~怕被我們看到嗎?


天地一黑鷗





腳好長的高蹺鴴
應該是翅族中的模特兒吧
一口氣放了四張
因為每張都好生動喔
(廢話~~牠們本來就是活的啊)



湖上有人正如常工作著
平衡感看起來很好耶
如果是我,一定超怕跌到水裡的><


孤筏草笠翁


這好像是蚵棚
ㄜㄜ~~好吧,決定自首說自己其實不怎麼認真聽解說
閒閒的風實在太舒服了
 雀兒喜整個呈現大放鬆狀態(鬆)


水閥


岸上景觀


守更寮



運用了力學原理


三傻大鬧守更寮


即將靠岸囉
來看看收穫如何
同事們都好期待啊
是為了加菜嗎


解說員展示最大隻的草蝦


竟然連螃蟹也有
應該是因為貪吃蝦子才跑進漁網中的吧


此行大約兩個小時
不禁佩服我這群好學又有活力的同事們
因為雀兒喜常常在對著湖水放空!!
(咳~~別問我怎麼了)


幸虧有帶著棟
每次解說員一說有什麼
他就會盡責的衝到船頭拍照
其實我也有拍一些啦
(但...不好用就是了)
反正這趟生態知性之旅
非常給他充實就對了
對~~就是這樣


 
 

延伸閱讀

【台南*住】V66歡樂時光民宿

【台南。遊】安平樹屋

【台南。遊】DOGA香酥脆椒旗艦店

【台南。遊】台南移民署~~全台最夢幻的公家機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雀兒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