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芳寺是個妹一提議

我馬上舉雙手贊成的景點

因為

特別

 

但想參觀的話需先郵寄預約

說麻煩是麻煩了點

所以直接跑來的人可是會碰壁的喔

而且參觀費要三千日幣

價格不菲

 

名聞遐邇的西芳寺是世界文化遺產

參觀後

果然名不虛傳

尤其在進入庭園參觀後

覺得千里迢迢跑到這裡

很值得

 

一早和妹有點匆忙的抵達

順著引領人員的指示

脫鞋,繳錢後

趕忙入本堂盤腿坐好

 


依照以往的規定

應該是要用毛筆抄寫一遍心經後才能開始參觀

但不知何時規定已改

現在只需和師父一起念誦三遍心經

再用毛筆在木簡上寫下自己的願望即可

我想可能是天氣太熱了

又要正襟危坐

畢竟才坐沒多久

我已開始覺得身體不舒服了

或許是如此才變革的吧

想想用毛筆把心經抄完一遍

真的太久了

~~以上純屬個人臆測

 

寺方還發一張院內的地圖

 

實際參觀後

私心認為

桃花源一詞還不足以形容這裡

簡直可以說是人間仙境

 

當然也有人直指這裡就是阿凡達(無誤)

 

妹則說這裡很像會有小精靈出沒的感覺

 

西芳寺最特別的就是苔了

總共有一百二十幾種

所以也稱為苔寺

 

綠絨絨的

好像地毯

令人想在其上打滾

 

一切

都被苔

溫柔的包圍著

 

如夢似幻

 

不管從什麼角度來看西芳寺

都是驚嘆

 

綠苔上點綴著小花

帶來了活潑感

 

一點一點的綠

代表著大自然的生命力

 

也因為來到西芳寺

才知道

原來

苔可以如此迷人

 

隨著光影

正展現不同的姿態

 

好像是這種寧靜而脫俗的氛圍吧

人的造訪猶如不速之客

 

我跟妹在這裡也跟苔拍了好些照片

但不管什麼人出現在這裡

總有一種俗氣的感覺

 

真的是不管怎麼拍怎麼不好看><

可能凡夫俗女的氣息就是跟這裡不合吧

 

但我還是好喜歡這裡

 

第一次發現

綠的顏色

這麼豐富

 

綠水上有小舟

水中有魚

萬物靜觀皆自得

 

禪在其中

 

西芳寺附近還有幾間歷史悠久具有特色的寺廟

鈴蟲寺

(光聽名字就令人嚮往)

可惜時間不夠

不然好想每間都去拜訪

 

些許的楓紅了

相信秋天的此地

是個完全不一樣的世界

 

我想到前往西芳寺的地鐵上

座椅竟也是如苔一般的綠

這種巧合

讓我穿鑿附會的聯想兩者不知是否有關~~

 

西芳寺著實讓我開了眼界

讓人為綠驚艷感動

也讓此次的日本自由行

多了一份縈懷的回憶

更加的不虛此行
 

延伸閱讀

【京都。遊】花見小路

【京都。遊】二年坂三年坂

【大阪。遊】梅田空中庭園

【京都。遊】銀閣寺與哲學之道

【京都。遊】金閣寺~~卡通一休和尚的真實場景

【京都。遊】清水寺~~京都歷史最悠久香火最鼎盛的人氣寺廟

【京都。遊】兔子神社(岡崎神社)★充滿可愛兔寶的神社~~兔迷必訪★

【奈良。遊】東大寺(世界文化遺產)~~世界最大木造建築之梅花鹿超多好親人

【京都。遊】伏見稻荷大社~~電影「藝妓回憶錄」小千代奔跑過千本鳥居隧道的經典場景

【大阪。遊】貓頭鷹咖啡館(OWL Family) (フクロウのみせ 大阪店)★大阪自由行必訪的人氣咖啡廳★

053jz6 

~歡迎加入雀兒喜的粉絲團接收最新食樂資訊喔~

  

arrow
arrow

    雀兒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