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學生吃完午餐
她們邀我一起去看台北正在舉辦的世界設計大展
馬上說衝就衝啦
(而且還是她們告訴我,我才知道有這個展覽><)
這個展覽很棒
有三個展覽場
重點是免費參觀喔


我們前往的是松山文創園區
當天雖然是非假日
人還是很多
還有很多學校應該是把整班學生就帶來校外參觀
可以看到各校校服的學生身影穿梭在其中
唉~~台北的學生真幸福
不僅享有的資源多
還常常有展覽可以看
再想想雲林和彰化的學生~~嘖嘖


既然是設計大展
內部有很多平常難得一見的創意商品
這個展示品稱為八寶玲瓏──媚
而大部分的展示品都附有說明
若一項一項品味
數個小時是跑不掉的


簡單的佈置
就概念了視覺空間


在台灣展示館這區特別有親切感
因為總算比較有看得懂的東西了~~呼




在這塊大畫布上
每個人都可以隨意畫出心中的變形蟲


我的學生正專注的嘗試中






上面這些文具都是用回收紙做的喔
具有環保概念
而且都好可愛


桌椅也是用紙做的
很多展示品都是商品
喜歡就可以直接購買喔


這個紙板木馬讓人非常想坐看看 (# ̄▽ ̄#)
我跟學生不確定是不是可以坐
在旁邊拍照流連很久
後來服務人員可能看不下去
就跟我們說可以它是可以坐的~~ㄎㄎ
材質非常紮實耶


整片的白雲便條紙在黑牆上格外凸顯



這些五顏六色的便條紙都是台灣的圖案
上面寫著滿滿的願望
雖然只是隨意黏貼
卻一點也不覺得牆面雜亂
反而令人有數大便是美的讚嘆


色彩繽紛的大樹
樹下懸掛著一些特殊的椅子


這個棋盤上的棋子真的刻著砲啊兵啊的圖案喔~~
下棋的時候一定更有fu


小巧的摩天輪
忘記設計理念是什麼了(冏)


這個系列的商品也都很好看耶
鉛筆上還設計小夾子
可以夾在紙上或衣服上
這樣鉛筆就不會常常不見啦


很有特色的茶罐
讓茶罐更有藝術美感


清酒壺杯組
非常詩意唯美
壺身的線條代表詩人的長袍
哇~~超有想像力




這兩雙優雅的斷手非常吸睛


小鳥鑰匙掛


這個很像北歐樹林區的地方都是擺設3C產品




這個系列叫挽回茶具組
超有趣的
而且我常常在觸摸之後才發現有一張請勿觸摸的警示


本來很想買這個漁人杯
在泡茶的同時也是在釣魚
可以讓現代人隨時感受悠閒時刻
可惜猶豫太久最後還是沒買


看上的明信片
結果竟沒在賣


這個透明沙發全是用寶特瓶排列出來的
坐上去不知會怎樣
應該會整個散開吧
然後就~~死定了




展覽的商品真的超多超多
我的介紹只是九牛一毛而已~~
跟學生慢慢逛完
出來也晚上了
真的走了非常久
因為這個展覽場佔地超過四千坪
中途我還因為走不動休息很久
學生覺得我很誇張~~嗚
雖然看了很多創意設計之物
但我跟學生常處於不知其所以然的困惑狀態
真的就是外行人看熱鬧吧
唉唉~~但總是參與了國際盛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雀兒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