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

已過了這麼多時日

我想

我應該有始有終的把日本遊記寫完

而且我很喜歡當天這套洋裝

一定要多發表幾篇才行~~ㄎㄎ

 

和妹在奈良逛得差不多後

我們搭公車到奈良最有名的春日大社

這也是我們第一次在日本搭公車

忙亂中

我直接把車錢拿給司機

司機也很有禮貌的伸手收錢(冏冏)

(~~其實應該自己投到筒內的)

 

總之最後還是順利的抵達春日大社了

之前就介紹過奈良的鹿

請見「遇見鹿」這篇

所以在此就不再管那些鹿大哥鹿大姐了

(在奈良不能得罪鹿,所以要用敬稱~~哈)

 

春日大社已經有一千兩百多年的歷史

傳說有神祇騎著一頭白鹿來到春日大社的現址

所以千萬要對這些鹿兒們恭敬一點

春日大社可是牠們的地盤喔

 

春日大社跟苔寺一樣都是世界文化遺產

每次到這種景點

內心總油生崇敬之感

而且只要被冠上世界文化遺產的光環

就更吸引人一遊

 

在這條林蔭與蟬聲蔽天的參道上

有著整排的石燈籠

是春日大社的最大賣點

雀兒喜覺得很有宮崎駿電影場景的FU耶~~

 

兩千盞石燈籠代表著歷代信徒的心意

 

真的整條都是石燈籠耶

~~拍都拍不完

在二月和八月的時候會點亮

現在想想那時沒待到晚上好可惜

不然就可以觀賞到神聖壯觀的場面了

 

除了參道兩旁有非常的石燈籠

在春日大社的本殿還懸掛有好幾排的銅燈籠

 

到處散布的燈籠

實在是讓人意想不到的多啊~~


 

但令我最難忘的是春日大社的粉紅色愛心繪馬

讓人有一種溫暖而甜蜜的感覺

 

其他小神社的繪馬也都很有特色

逼逼~~這整個大超重吧

 

這些繪馬在柔和的陽光下

畫面看起來好唯美

讓人好想就佇足在這一刻~~

 

春日大社的美

感動的印記

就在這個地方告一段落囉~~♥

延伸閱讀

【奈良。遊】遇見鹿

【京都。遊】花見小路

【京都。遊】西芳寺(苔寺)

【京都。遊】銀閣寺與哲學之道

【大阪。遊】梅田空中庭園

【奈良。遊】東大寺~~世界最大之木造建築之梅花鹿超多好親人

【京都。遊】伏見稻荷大社~~電影「藝妓回憶錄」小千代奔跑過千本鳥居隧道的經典場景

 

 

arrow
arrow

    雀兒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